乌克兰混乱局势持续 范围蔓延至南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3 17:25:28

乌克兰混乱局势持续 范围蔓延至南部
乌克兰过渡政府2日在东部地区对亲俄派武装组织实施了强行驱离的武装行动,这不仅给双方造成伤亡,混乱还扩大到了南部的城市,造成当地工会大楼起火并导致了30余人死亡。(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乌克兰过渡政府2日在东部地区对亲俄派武装组织实施了强行驱离的武装行动,这不仅给双方造成伤亡,混乱还扩大到了南部的城市,造成当地工会大楼起火并导致了30余人死亡。

2日,乌克兰过渡政府针对在东部斯拉维扬斯克及其近郊占领当地治安部门建筑等的亲俄派武装组织实施了军事行动以强行驱离。军事行动中过渡政府方面的两架直升飞机被击落,造成两名士兵死亡,另一方面,亲俄武装组织方面也有伤亡。

过渡政府的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发表声明表示:"由于武装组织混入市民中间进行攻击,行动未能按预想进行,但是军事行动会继续下去。"对此,顿涅茨克的亲俄派代表召开记者会表示了将会抵抗到底的态度。

同时,在乌南部地区敖德萨发生了亲俄派势力攻击支持过渡政府的市民举行的游行活动的事件,造成3人死亡。此外,当地工会组织的大楼被点燃,造成建筑内的31人死亡,因过渡政府和亲俄派的对立导致的混乱蔓延到了乌南部地区。

(编辑:刘世东)

乌克兰混乱局势持续 范围蔓延至南部
 
点此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