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就沉船事故向国民道歉 遇难人数已超200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9 17:09:56

  

朴槿惠就沉船事故向国民道歉 遇难人数已超200

  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就沉船事件向遇难者家属正式道歉。(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就沉船事件表示,政府在事前预防和事后处理方面存在不足,让遇难者家属和国民非常痛心,她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这是朴槿惠在事故发生14天之后首次公开道歉。另据最新消息,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205人遇难,97人失踪。

朴槿惠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朋友致以慰问。她说,许多年轻的学生由此结束了短暂的一生,给他们的父母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她为此感到非常痛心。

朴槿惠说,韩国社会积弊成习,政府未能及时矫正,最终酿成惨剧。她在执政初期本应采取更强力的措施以消除社会恶习,如今感到十分遗憾。

朴槿惠还说,内阁全体成员会以此为鉴,从原点出发,重新打造韩国的社会安全体系,制定国民安全对策,恢复国民对政府的信任。为此,政府将新设国家安全处,由总理室直接管辖并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以确保在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时政府可以有条不紊地开展指挥工作。

朴槿惠指出,本次沉船事件暴露出很多制度上的问题,由于部分政府监督机构的公务员在退休之后担任海运公司的要职,政府和公司之间形成了一种纽带关系,因此对海运行业的监督工作出现了漏洞。今后政府将改革公务员人事管理制度,进一步打击官商勾结、以公谋私的违法行为。

另外,朴槿惠当天上午前往安设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郞公园的沉船遇难者集体焚香所,进行了吊唁。她在遇难者的牌位前献花并默哀,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政务首席秘书朴晙雨等人士随行。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05人遇难,97人失踪。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