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即将抵日进行访问 东京都警备森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3 13:58:53

奥巴马即将抵日进行访问 东京都警备森严
4月19日,日本专门负责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安保工作的临时警备部队宣告成立。(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信莲)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于当地时间23日晚抵达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东京警视厅当天出动了相当于三分之一职员——约1.6万名警察为奥巴马“护驾”。在准备迎接最高规格国宾的东京都中心地区,笼罩着一派紧张的气氛。

10多辆警车停在位于元赤坂的迎宾馆正门周围,旅游大巴慢行至此地的时候,警察就会用扩音器喊着“请不要在此处停车”促使其驶离。也有警察用长约1米的棒子扒开附近步行道的树丛,牵着警犬确认是否有可疑物品。

奥巴马专机“空军一号”着陆的羽田机场也增派了警察和警卫。据国内航线航站楼的运营公司称,约1300个小件行李自动存放柜已禁用,收费行李存放处的使用量增加。在奥巴马使用机场的23日晚和25日,瞭望台和部分立体停车场的屋顶会有数个小时禁止入内。在通往中心地区的主要道路上,警视厅24小时对车辆进行盘查。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