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弟”现身 燃起太空移民希望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9 10:53:43

“地球表弟”现身 燃起太空移民希望
“开普勒186f”的概念图。远处小型亮点是它围绕公转的恒星。(图片来源: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4月17日宣布发现了首个货真价实的“地球表弟”——编号“开普勒186f”的行星,给寻找外星生命和地球人太空移民带来新的希望。

***类似地球

“开普勒186f”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颗既和地球体积相当,又身处所在星系宜居带中的行星,意义非凡。身处宜居带中的行星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对生命的存在至关重要;而人类此前发现的宜居带中的行星体积至少比地球大出4成。“开普勒186f”的体积和地球相似,但内部成分和质量还不得而知。

***重大发现

NASA天体物理学主任保罗•赫兹说:“发现‘开普勒-186f’是我们寻找类地星球的重大发现。NASA将来会寻找附近的系外行星,分析它们的组成和大气状况,继续搜索和地球真正相似的星球。”

科学家托马斯•巴克利说:“身处宜居带并不意味着这个星球适合人类居住。大气层对星球表面的温度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开普勒186f’可能有些特征和地球类似,但它只是地球的‘表弟’,而不是‘双胞胎’。”

NASA专家艾丽莎谈及外星生命时非常谨慎,表示人类目前仅在地球上发现生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