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推钓鱼岛宣传册 强调控制120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5 14:39:19

日本首推钓鱼岛宣传册 强调控制120年
 
日本外务省钓鱼岛宣传页面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据外国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14日起在官方网站上更新了钓鱼岛专门网页,并首次推出名为《尖阁诸岛》(日本对钓鱼岛的称呼)的宣传册,强调日本已对钓鱼岛进行120年实效控制,根本不存在需要解决的领土问题。

宣传册长达21页,用相当多的篇幅来反驳中国主张,认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中,并没有改变钓鱼岛主权的记载,日本以《旧金山条约》为准,强调日本从未同意过搁置钓鱼岛,中方单方面表示中日两国曾在1972年邦交正常化时,将钓鱼岛问题搁置,试图营造日本同意搁置争议的假象,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据悉,这本宣传册计划推出11种语言版本,将在4月底完成,之后陆续发放到日本驻外大使馆,加强宣传攻势。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