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相隔三年发现禽流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4 14:24:37

日本宣布相隔三年发现禽流感

 
日本熊本县因禽流感连夜扑杀11万只鸡(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信莲)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14日宣布,在熊本县多良木町等2个养鸡场内发现了H5型高病原性禽流感,这是自2011年以来,日本相隔3年再次发现禽流感,熊本县政府已经派出1000名职员开始对同一家养殖户相邻2个养鸡场的10万只鸡实施屠杀式处理。

农林水产省称,多良木町的养鸡场内,已经有1100只鸡死亡,经过对10只鸡的检查,有6只鸡被检出高病原性禽流感。

日本政府今日上午11时召集了相关大臣参加的紧急对策会议,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上传达了安倍首相的三点指示,要求立即封锁相关地区,做好防疫工作,防止禽流感蔓延。同时要及时发表消息,安抚国民。

日本政府已经在内阁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而农林水产省也成立了“禽流感对策本部”,并派出一个专家小组赶赴熊本县进行调查。熊本县政府也宣布对发现禽流感的周围10公里内的所有养鸡场实施封锁,禁止鸡禽和蛋制品出售。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