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磋商

作者:潘基 来源:新华网
2014-04-14 08:59:32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磋商
 
4月13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武装人员查看枪战现场。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当日通过社交网站“脸谱”发布消息说,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开展的“反恐行动”中,交火双方都有人员伤亡。据当地媒体报道,斯拉维扬斯克市一个警察局12日被武装人员占领,当局立即向斯拉维扬斯克市派出特种部队。到13日下午,特种部队已经控制了该城大部分地区。 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联合国4月13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3日晚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闭门磋商。

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13日下午转发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的紧急通知说,安理会主席召集安理会理事国于美国东部时间当晚20时举行非正式全体磋商,讨论乌克兰局势。

据悉,此次磋商是应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请求召集举行。

本月6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州的亲俄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和占领州政府大楼。乌克兰当局8日展开“反恐行动”,在东部一些地区驱散或逮捕示威者。目前部分政府建筑仍被抗议者占领。美国和乌克兰当局称乌东部局势动荡与俄罗斯有关,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并称这是“嫁祸于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深表忧虑,呼吁有关各方展开建设性对话以缓和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磋商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