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调查人员称无人机来自朝鲜前线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8 11:19:04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日,疑似来自朝鲜的无人机多次在韩国境内被发现,韩国政府对此展开调查。参与中央联合调查团的一名负责人8日表示,坠毁在内陆三八线附近的坡州市、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和江原道三陟市的小型无人机来自距离军事分界线(MDL)15-20公里的朝鲜地区。

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参与中央联合调查团的军方和民间专家就无人机引擎、燃料桶、机身重量等进行综合分析后得出的结论。目前调查团正在解读无人机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上输入的回归坐标。解读工作结束后,韩方可以确定无人机的起飞地点,目前可以明确的是,这些无人机确实来自朝军前线部队。

他还表示,坠毁的无人机如果仅用于侦察的话,可以在京畿道平泽和江原道原州轴线上进行侦察飞行。但如果将其改造成用于攻击的飞机的话,其可以打击位于东部海岸城市蔚珍的核电站。

军方一位官员表示,朝鲜拥有1千余架无人机,尤其是去年3月公开的自杀式无人机已投入实战部署。因此朝鲜无人机已对韩国造成威胁,韩方正在寻找应对方案。朝鲜的自杀式无人攻击机长5.8米,宽5.6米,最高时速为400公里,作战半径为600-800公里。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KN-02短程弹道导弹类似,采用固体推进剂。

韩国军方计划9日将分析结果提交给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国防部最快将于10日公布朝鲜无人机综合分析结果。

上月24日和31日,韩国相继在内陆三八线附近的坡州市和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发现两架坠毁的无人机,机上配备有小型相机,经军方初步判定为朝鲜制造。其中,24日坠毁的无人机还拍摄了较为模糊的青瓦台画面。本月6日,韩国军方又在江原道三陟市的一座荒山发现一架坠毁的无人机,外形与此前在三八线附近发现的无人机相同。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