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最远新成员 副总统名字当绰号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8 09:22:14

太阳系最远新成员 副总统名字当绰号

美国副总统拜登。(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王琦琛) 太阳系又添新成员,新发现的矮行星2012 VP-113和太阳相距超过113亿公里,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遥远的星球。

2012 VP-113和太阳之间的距离超过113亿公里,最靠近的时候也是地球和太阳间距的80倍之多。2012 VP-113直径280英里(约为450公里),温度为华氏零下430度,很可能是个冰雪世界。

美国卡耐基科学研究所的斯考特•谢泼德和双子座天文台的查德•特鲁西略共同观测发现2012 VP-113。相关成果已经于3月27日在《自然》上发表。

特鲁西略说:“这表明太阳系里有些东西我们还不了解,而且它很重要。我们开始了解在我们所认为的边界之外是个什么情况了。”谢泼德认为,这有助于人们进一步了解太阳系是如何形成的。

2012 VP-113中的“VP”恰好是英语中“副总统”的缩写,科学家干脆把美国副总统的名字接过来,给它起了“拜登”这个绰号。实际上,2012 VP-113和副总统扯上关系只是个巧合。这原本是由美国小行星中心起的临时名字,谢泼德和特鲁西略确定其运行轨道之后可以另起新名。谢泼德说:“我们甚至还开玩笑,说不定拜登会给我们打电话,请我们去白宫呢。”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