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传媒大亨默多克重用两儿子 为交棒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7 16:12:22

英媒:传媒大亨默多克重用两儿子 为交棒铺路
2013年7月10日,默多克与两个儿子拉克兰(左)和詹姆斯(右)在爱达荷州出席会议。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让长子拉克兰回归旗下媒体帝国管理层,同时也对小儿子詹姆斯进行了提拔。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默多克在为将传媒帝国交棒给家族第二代铺路。

拉克兰现年42岁,他将成为21世纪福克斯和新闻集团非执行联席董事长,与默多克共同担任这两个职务。10年前,由于与该公司其他高层出现摩擦,拉克兰辞去了新闻集团副CEO职务。

41岁的詹姆斯将升任21世纪福克斯的联席首席运营官,与默多克的多年亲信凯里共同担任该职务。之前受英国电话窃听丑闻影响,詹姆斯被迫辞去了担任的部分职务。

“拉克兰具有战略眼光,具备管理天赋,而且对我们的业务了如指掌,”默多克在声明中称。

“詹姆斯在推动我们的全球电视业务方面成绩斐然,”默多克补充说。

媒体评论员、曾在默多克旗下媒体担任主编的格林斯莱德在电话采访中说:“这两个男孩正在准备继承。”

默多克家族通过一个信托基金,控制着21世纪福克斯和新闻集团,该信托基金持有38.4%的拥有投票权的B类股。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