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拟从克里米亚撤军 退出独联体与英美搞军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0 11:01:08

乌克兰拟从克里米亚撤军 退出独联体与英美搞军演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9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克里米亚自卫队士兵闯进乌克兰海军总部。(图片来源:东方ic)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BBC)3月19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列•帕鲁比19日表示,乌克兰正在考虑撤回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乌克兰军队及军属。

帕鲁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乌克兰针对克里米亚脱乌入俄问题的相关部署细节。他表示,正在制定有关俄罗斯人赴乌克兰需办理签证的计划。帕鲁比还提出,乌克兰正在寻求联合国的支持,将克里米亚宣布为“非军事区”,包括俄罗斯及乌克兰均从该区域撤军,同时让不愿留在该地的平民撤出。驻扎于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队将“快速而高效”地撤走。

帕鲁比还宣称,乌克兰拟退出俄罗斯所领导的独联体,正在准备与英美举行军事演习。

在提及从克里米亚撤出乌克兰军队及家属时,乌克兰代理外长安德烈•杰希察表示,不会强迫驻地军人及军属撤离,一切遵从他们的意愿。但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有时候,情况是不可预估及不可控的,因此对于当地民众而言,危险仍然存在。”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杰纽赫曾在政府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称即使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签署协议将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乌克兰军队也不会撤出克里米亚。

俄罗斯18日与克里米亚签署有关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加入俄联邦的条约。克里姆林宫宣布,从签署条约的日期开始,克里米亚被视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乌克兰当天对俄罗斯发出警告,称俄乌冲突进入“军事阶段”。俄方要求驻守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人或者加入克里米亚军队,或者自由离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乌克兰拟从克里米亚撤军 退出独联体与英美搞军演

点击进入专题

乌克兰拟从克里米亚撤军 退出独联体与英美搞军演 乌克兰拟从克里米亚撤军 退出独联体与英美搞军演
克里米亚自卫队员占领乌克兰海军总部 西班牙庆祝火祭节到处火光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