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悉数马航MH370四大未解之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8 09:16:15

据英国《卫报》,马航失联航班迄今没有找到,悬疑越来越多。专家已经把焦点对准机组工作人员,并提出了四个疑问。

***MH370失联时谁在驾驶?

航空专家指出,通信系统和飞机导航的关闭,意味着当时驾驶MH370的是一个有着丰富飞行经验和专业技术知识的人。这就把焦点对准了52岁的机长扎哈里和27岁的副机长法里克。

该航班驾驶舱最后一次跟地面联络时说“好的,晚安”,此时其中一个通信系统已经被关闭,这也令人不禁生疑。马来西亚官员没有指明当时是哪位飞行员和地面联系的。事实上,他们自己可能也不清楚是哪位飞行员。“这是无线电通信,可以扭曲声音。你要和那么多的飞机、飞行员联络,根本搞不清楚那头到底谁在说话,”北达科大学空中交通管制专家保罗•德雷克塞尔说。

德雷克塞尔补充说,美国会定期记录空中交管的语音通信。但是即便马来西亚也是这么做,目前也无法确定一个录音能揭示多少东西。

另一位应越南空中交管部门要求、在8日凌晨1时30分后与MH370航班联络的飞行员说,他认为自己听到的是副机长的声音,但是不能完全肯定。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16日指出,机长和副机长并没有主动要求共同驾驶这架飞机。这就暗示着,不存在两人同时参与的可能,即便航线确实是被其中一人改变的。

***机组人员和乘客可疑吗?

马来西亚警方11日宣布,他们在调查所有机组人员和乘客的背景。但是直到15日,马来西亚当局才搜查了机长和副驾驶的家。警察总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说,当局“在早期阶段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巴卡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一些国外情报机构已经清查了所有的乘客。”但他接着说,一些国家尚未回应提供机上人员背景的请求。

目前并不清楚对剩余机组人员和乘客的调查有多充分,他们和恐怖组织、犯罪组织是否有关联,有没有审核他们的飞行经验,是否发现了潜在的个人问题。

英媒悉数马航MH370四大未解之谜
 
点此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