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大利亚议会将审查中国人买房投资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3-18 09:42:42

据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一个委员会的主席17日说,该国房地产市场的外国投资将受到该委员会的审查。此前有研究称,中国投资者正在将当地买家挤出市场。

据法新社3月17日报道,凯利·奥德怀尔说,澳大利亚众议院经济常设委员会将针对房地产市场中的外资结构进行调查,以探明外国投资是否有助于增加住房存量以及是否推高了住房价格。

奥德怀尔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说:“我们知道伟大的澳大利亚梦就是拥有自己的房屋,我们也知道这很困难——就算夫妻二人都有收入、经过多年积蓄并且背上一大笔抵押贷款。”“因此,我们希望确保我们不会让这一切变得更难。”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中国投资是一个敏感话题,农业区的政界人士已经反对将宝贵的农田和矿产卖给外国人,而且有迹象表明,有大量中国人在投资房地产。

瑞士信贷银行本月估计,中国投资者未来7年可能会向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投资400亿澳元(约合2212亿元人民币),这可能会进一步推高这个已是世界上最昂贵房地产市场之一的国家的房价。

瑞士信贷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买家——他们被限制只能购买新建房屋——每年会买下澳大利亚全国12%的新房。

但他们购买的房产集中于悉尼和墨尔本,分别买走新供应房屋的18%和14%。这意味着他们在那些房价正在攀升的城市是一股更为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