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治愈第二例HIV阳性婴儿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7 09:01:56

美或治愈第二例HIV阳性婴儿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又一例携带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婴儿可能通过早期治疗治愈的病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6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又一例携带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可导致艾滋病)的婴儿可能通过早期治疗治愈的病例。

这名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婴儿在出生4小时后就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目前,已经9个月大的婴儿HIV检测结果呈阴性。此前已经有过一起这样的病例。2013年,密西西比州一名HIV呈阳性的婴儿经早期治疗后变成了阴性。

“这要求我们尽快行动起来,从这些例子中学习经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儿科专家德博拉·佩尔绍德(Deborah Persaud)在波士顿医学会议上说。他透露,目前在婴儿的血液和组织中已找不到病毒的痕迹。

佩尔绍德称,该婴儿仍在接受三种抗艾滋病药物(齐多夫定、拉米夫定和奈韦拉平)的综合治疗,而现今3岁的密西西比州婴儿2年前就停止了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确实,只有停止治疗,才能证明我们是否已经缓解了孩子的病情,但那并非毫无风险。”他补充说。

据报道,两个婴儿的母亲均感染有艾滋病毒,因此婴儿的免疫系统非常脆弱。研究人员估计,全世界感染艾滋病毒的人多达3400万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