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治疗猿猴“艾滋病” 人类疫苗已研发成功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3 07:54:30

疫苗治疗猿猴“艾滋病” 人类疫苗已研发成功
猿猴免疫缺损病毒(SIV)的致命程度是艾滋病毒(HIV)的100倍。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1日报道,科研人员通过注射疫苗,成功清除其体内的猿猴免疫缺损病毒,治好了猴子的“艾滋病”。而对抗人类艾滋病毒的疫苗也已经研发成功,若审批通过,将开展人类临床试验。
 
***治疗“艾滋病”
 
猿猴免疫缺损病毒(SIV)相当于猴子们的“艾滋病毒”(HIV),但其致命程度约为艾滋病毒的100倍。科学家给16只猴子注射疫苗,成功清除了其中9只体内的SIV病毒。该研究成果已经在学术杂志《自然》上发表。科学家希望类似疗法有助于治疗人类艾滋病。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基因疗法研究所的路易斯•皮克尔教授说:“要说完全清除,总是非常困难,我们总有可能会漏掉一些携带病毒的细胞。不过大致上讲,这些猴子体内已经没有残留的病毒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