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发射商业电视卫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5 09:30:29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3日报道,美国私人航天技术公司SpaceX当天成功将一颗型号为SES-8的商业电视卫星发射升空。这是SpaceX第一次把卫星发送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上。

当地时间下午5时41分,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台“出发”,大约33分钟后从既定轨道上发出了SES-8。这已经是它的第三次尝试,此前两次均以失败告终。

SES-8属于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卫星运营商SES,此次发射是服务于印度和东南亚地区不断增长的客户群。

通信航天器发射的商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已经被欧洲的阿丽亚娜太空公司和国际发射服务公司等主导。“SpaceX进入商业市场是在改变游戏规则,很可能真正撼动行业根基,”SES首席技术官马丁•哈利韦尔在卫星发射前告诉英国广播公司。

SES-8的发射原定于11月26日,但由于“技术故障”,错过了发射的窗口时间。11月29日下午,发射又连续遭遇了两次失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