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飞行安全为何落后于经济繁荣?等级文化或在作祟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10 08:10:56
分享

韩国飞行安全为何落后于经济繁荣?等级文化或在作祟
坠机现场

据《外交政策》7月8日报道,韩国1999年就已昂首踏上成为世界发达经济体之路,三星和现代等公司正在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略少于1万美元,平均寿命猛增。但该国的航空安全纪录却是极其糟糕。20世纪90年代,韩国大韩航空在恶性事故排行榜上位列首位,10年死亡311人,而美国航空与联合航空的死亡人数分别是171人和147人。为此,美国国防部人员严禁乘坐大韩航空公司航班。

与过去相比,韩国的航空安全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改善;直到7月7日旧金山坠机事件之前,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在“航空公司评级”(airlineratings.com)网站上的安全评级上还是第一,拥有七颗星的好评。

但2010年的研究显示,在新富国家中,如韩国,航空安全并不总是和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步调一致。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阿诺德·巴尼特对比了2000至2007年的飞行记录,发现飞行最安全的国家是所谓的“传统第一世界国家”,例如美国和西欧。这些国家的飞行死亡风险仅有一千四百万分之一。飞行最不安全的国家是那些最不发达的国家,如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这些国家的死亡风险,虽然水平仍较低,但是显著地高出了发达国家许多,为八十万分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