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希望中国国民能接受韩方媒体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9 17:16:32
分享

  

韩国外交部希望中国国民能接受韩方媒体道歉
7月7日,在韩国首尔韩亚航空总部,韩国亚洲航空公司高层就飞机失事向国民鞠躬道歉。

据韩国媒体7月9日报道,韩亚客机事故发生后,韩国《东亚日报》下属的电视频道“A频道”主持人7日在播报该消息时庆幸两名遇难者为中国人而不是韩国人,引起中国民众愤慨。就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此次不当言论,主持人已在媒体上公开道歉,相关媒体也以电视台代表的名义进行了道歉,希望中国国民能接受歉意。

赵泰永强调,我坚信中国国民和韩国国民对彼此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朋友。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非常珍贵的,不管他的国籍和人种。我向遇害的两名中国学生表示深深的哀悼。对我个人来说,我也有两个上中学的女儿,深深理解失去孩子的悲痛心情。韩国政府将为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尽最大的努力。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韩国时间)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7日上午3时28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据美国当局消息,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182人入院接受治疗。经证实,此次事故的2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女性,分别是王琳佳(17岁)和叶梦圆(16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