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软禁穆尔西 曼苏尔宣誓就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08:23:31
分享

埃及军方软禁穆尔西 曼苏尔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7月3日,埃及反对派示威者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的同伴进行祷告。

当地时间7月3日晚7时,埃及总统穆尔西就职一年后就走到了他执政生涯的终点。军方通知他任期到此为止,他已经不是总统了,由最高法院院长取而代之。 

***67岁法官“火箭升迁”
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及最高法院院长曼苏尔7月4日在宪法法院宣誓就职,埃及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他的就职仪式。根据军方命令,曼苏尔将在新总统选出前担任临时领导人。

曼苏尔表示他计划举行新的大选,但并未说明大选时间。他称赞军方和埃及人民,表示“崇拜统治者”的时代应当结束。
 
CNN称,这位67岁的法官7月1日才出任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短短2天后又被任命为埃及临时总统。1992年,他出任最高宪法法院副院长。曼苏尔的临时总统任期可能在9到12个月之间。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表示,埃及现行宪法暂停实施,将举行新议会选举,最高宪法法院院长阿兹利•曼苏尔在总统选举前暂行总统职权,“曼苏尔将成立一个强有力、多元化的的过渡政府,在此期间,他有权颁布宪法声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