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关闭多家电视台 穆兄会两家媒体被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4 16:31:14
分享

埃及军方关闭多家电视台 穆兄会两家媒体被关
7月3日晚,反对穆尔西的示威者在埃及开罗总统府附近庆祝。

据俄罗斯媒体7月4日报道,在埃及总统穆尔西被罢黜之后,埃及军方关闭了一些电视台,包括与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有关系的半岛电视台埃及新闻频道。

据半岛电视台和该电视台的记者卡里姆·阿西乌蒂(Karim El-Assiuti)提供的消息,7月3日,埃及军方武装力量突然袭击了半岛电视台埃及新闻频道的多个办公室,并拘捕了至少5名工作人员,随后释放了其中4人。埃及军方人员来袭时,该电视台正在直播开罗一个支持穆尔西的集会,主持人和嘉宾当时被逮捕,记者的报道也被迫中断。

半岛电视台埃及频道于2011年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罢黜之后开播。有批评人士指责该频道受到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据悉,穆兄会控制的Egypt25电视台和另外两个由伊斯兰教徒控制的媒体也被禁播。

7月3日,埃及军方宣布穆尔西下台并暂停现行宪法。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并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埃及警方已逮捕300多名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和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