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庆日粉碎一起高压锅炸弹恐袭阴谋

作者: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3 10:45:35
分享

加拿大皇家骑警2日宣布,一对本土出身的加拿大男女企图在1日,即加拿大国庆日在人群聚集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会大厦外放置高压锅炸弹,幸被警方提前截获。

30岁的女犯罪嫌疑人名叫阿曼达·玛丽·科罗蒂,男的叫约翰·斯图尔特·努塔尔,均出生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在2日的短暂庭审中,分别被控串谋犯可公诉罪行,以及有意协助恐怖活动和藏有爆炸物品。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高压锅简易爆炸装置,其中包括螺母、螺栓、钉子、垫圈,和其他能致死或致残的材料。

警方说,加拿大出生犯罪嫌疑人的“灵感”来自“基地组织”,但事件本身与国际恐怖活动没有联系。

警方说,威胁是真实的,但由于警方的及早发现及严格监控,使公众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处在风险中。

据参加短暂庭审的CBC记者史蒂夫的描述,很瘦的努塔尔身高约190厘米,纹身,有一部零乱的山羊胡子和松软的头发。他笑对科罗蒂,并向法院指派的律师发表了简短讲话。

科罗蒂身材适度,头发同样蓬松,当她将目光投向法庭四周时,紧咬嘴唇,并忍不住抽泣。好几次,她都想要接触努塔尔。

据知,努塔尔在一家音乐网站属于他的页面上,有一首题为《与撒旦结盟》的在线歌曲。歌词大意是:由于世道邪恶,我们都变得疯狂,我们想要你的神死亡,我们朝你崇拜的处女吐口水,并且坐在主撒旦的左手边。

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说,她在周一被告知这一事件后深感震撼。同时她表示,本省会被威胁提醒从而保持警惕,但不会生活在威胁的恐惧之中。

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长维克·陶斯同日在首都渥太华说,这次成功粉碎恐袭阴谋是警察和安全机构之间密切合作的结果。

据知,这个被称为“纪念品”的行动始于今年2月,由加拿大皇家骑警主导,并协调国家安全执法队伍,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