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交人员轮流罢工 不满工资低于其它部门

来源:环球网
2013-06-07 15:36:27
分享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6月6日消息,因不满工资低于同等级部门,加拿大外交部员工近日轮流罢工,向政府施压,希望年薪能增加1万多加元,与其它部门的水平持平。

参加轮流罢工的包括加拿大外交部总部400名员工,及伦敦、巴黎及都柏林等海外驻馆约100多名外交人员。

加拿大总理哈珀下周即将赴欧参加8大工业国集团高峰会议。代表外交部职员一方的加拿大外交人员专业协会会长爱德华兹(Timothy Edwards)表示,他们将逐渐升高抗议层级,包括在总理欧洲之行期间,直到政府让步为止。

加拿大外交人员专业协会与联邦国库局谈判已4个多月,员工加薪议题始终未获结果。协会声称,外交员工的年薪,较同等级部会员工少了1万加元(约合63178人民币)至1.4万加元(约合88450人民币)。

联邦政府表示,外交工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待遇也合理。新合约方面,政府已尽力照顾员工及纳税人的权益,无法再让。

虽然基本员工依法不得罢工,但非基本人员的罢工仍将影响到签证的签发、移民申请案处理、贸易谈判以及部长级出访等。

对于外交部人员罢工是否影响总理欧洲行,总理办公室发言人瓦里(Carl Vallee)表示,总理对此次欧洲行充满信心。

(来源:环球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