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窃听外国使馆反驳欧洲 称每个国家都有间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17:05:46
分享

奥巴马就窃听外国使馆反驳欧洲 称每个国家都有间谍
奥巴马称窃听是每个情报机构常用的方式,欧洲国家对美国也有监视和窃听行为。(资料图片)

德国媒体踢爆美国长期秘密监听和监视欧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发起“反攻”,称窃听是每个情报机构常用的方式,欧洲国家对美国也有监视和窃听行为,“欧洲人对我的谈话也感兴趣”。

不窃听要情报机构何用?

正在坦桑尼亚访问的奥巴马周一表示,德国《明镜》周刊所报道的内容只是一些刺探情报的常见手段,是任何一个国家的情报机构都会采取的做法,美国的做法与其他国家无异。 “我们应该明白,不仅是美国,每一个欧洲国家、每一个亚洲国家,只要有情报机构,每个国家都会这样做。他们只是想要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更好地理解世界上所发生的事。如果不这样做,那情报机构还有什么用? ”

《明镜》周刊援引斯诺登提供的绝密文件称,过去五六年,美国一直在窃听和监控欧盟总部及派驻华盛顿和联合国的办事处,并且对这些机构的内网进行渗透,以窃取电子邮件和内部文件。对此,奥巴马说:“我可以保证,在欧洲各国,有些人未必会对我早餐吃了什么感兴趣,但至少会对我与他们领导人举行会晤时的谈话要点感兴趣。这就是情报机构的运作方式。 ”

不过,奥巴马也表示,他并不清楚德国《明镜》周刊和英国《卫报》报道中牵涉到哪些具体的项目,目前白宫团队正在分析这些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随后 “将在适当的时机与欧洲盟友进行沟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