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抗议活动致针对女性暴力大增 荷兰女记者遭轮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10:51:42
分享

埃及抗议活动致针对女性暴力大增 荷兰女记者遭轮奸
在军方要求穆尔西下台后,抗议者在解放广场燃放烟花庆祝。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埃及近日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总统穆尔西辞职,政治局势再度陷入不稳定中,暴力事件也随之增加,一名荷兰女记者日前便在开罗解放广场惨遭数名男子轮奸。

埃及当地媒体称,这名女记者是在5天前被几名自称为革命主义者的男子强奸的。

埃及国立医院也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该女子数日前被5名男子轮奸后入院治疗。她在医院接受了外科手术,目前已出院。

另外,当地时间1日上午,埃及妇女活动权益人士宣布,近日来至少有包括1名外国记者在内的43名女性遭到了男性暴徒的性侵犯。

这起暴力事件让人联想到2011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39岁的女记者莱拉·洛根的不幸遭遇。当时,洛根在解放广场采访庆祝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的示威者时,遭到200名暴徒包围,受到性侵犯和殴打长达半小时之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