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或无法探视曼德拉 称不需要拍合照作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21:45:59
分享

 

奥巴马或无法探视曼德拉 称不需要拍合照作秀
奥巴马27日在访问达喀尔时发表演说,他将在28日晚抵达南非进行访问

据美国媒体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8日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在访问南非期间探望病重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奥巴马当天在空军一号专机上告诉记者:“我们要在抵达南非后,看具体局势的发展才能作出决定。我不需要与曼德拉拍照作秀,在曼德拉家人非常关切其病情的非常时期,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冒失打扰他们。”

奥巴马称:“我认为我们主要想传达的信息是,我们非常感激曼德拉在领导南非时所做的贡献。”

奥巴马将于28日晚抵达南非进行访问,他访问南非的一项重要行程是与曼德拉会面,目前却因为曼德拉病情恶化而成为未知数。

曼德拉于1918年生于南非一个部落酋长家庭,曾因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入狱27年。在他的努力下,南非以和平方式废除了长达46年的种族隔离制度。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