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或将成为澳总理 分析称政策不会做重大调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19:43:33
分享

陆克文或将成为澳总理 分析称政策不会做重大调整
陆克文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据英国媒体6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刚刚结束的工党党首改选中战胜现任总理吉拉德,成为工党新领袖。这也意味着,他可能取代吉拉德成为澳大里亚新总理。

此次改选于当地时间晚7点举行,100余名工党议员进行了投票。结果,陆克文获得了57票,而吉拉德获得了45票。吉拉德此前表示,如果此次选举失利,她将立即辞去总理职务。据悉,待吉拉德向澳大利亚总督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后,陆克文才能宣誓就职,成为新总理。

澳大利亚议会大选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但民调显示,吉拉德领导的执政党工党支持率落后于保守派党派联盟,可能会在大选中落败;但是陆克文在选民中更受欢迎,他的回归可能会提升工党人气。因此,为了保住执政党地位,工党举行了此次改选。

分析人士称,陆克文成为总理后,在大选前不大可能在政策上做重大调整。

事实上,今年3月,同样是为了避免在大选中落败,工党也曾举行党内改选,但是陆克文在投票前10分钟退出了竞争,吉拉德的工党领袖才得以保留。

陆克文1957年出生,2007年12月至2010年6月出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大学期间主修汉语和中国历史,因此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