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就“烟熏”两邻国道歉 欲缓和紧张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16:37:55
分享

印尼总统就“烟熏”两邻国道歉 欲缓和紧张关系
近日来,受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森林火灾的影响,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被烟霾笼罩。

据法国媒体6月2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4日就印尼森林火灾导致的烟霾问题,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作出正式道歉。

24日晚,苏西洛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会时称:“作为印尼总统,我向发生的事情道歉,请求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人给予理解。我承认解决烟霾问题是我们的责任。”

苏西洛的道歉被认为是旨在缓解与邻国的紧张关系。近日来,受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森林火灾的影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被烟霾笼罩,两国的空气污染指数也急剧上升。新马两国对此感到十分不满,并要求印尼政府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控制火势,但印尼一些官员却认为新马“小题大做”,从而导致印尼和邻国关系日益紧张。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印尼每年旱季都发生森林大火,大部分火灾由农民烧荒辟地等人为因素引起。火灾有时会持续数月,不仅严重破坏本国的生态环境,烟雾还会被季风吹到临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