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官敦促加州释放近万名囚犯 以缓解监狱拥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1 15:35:13
分享

据英国媒体报道,多年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监狱都非常拥挤,为了应对人满为患的难题,3名联邦法官6月20日敦促加州州长布朗在今年年底之前释放大约1万名囚犯。

这3名法官认为,加州监狱的官员可以挑出并提前释放在监狱服刑期间表现良好的、罪行较轻的罪犯。

加州目前有33所监狱,囚禁的犯人约有12万人,这一数字是其最初设计容纳人数的大约1.5倍。因此,上述法官在今年早些时候要求布朗和加州有关部门要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囚犯数量削减至10.9万人。但是,布朗对提早释放囚犯的计划并不赞成,他认为监狱可以关押一些比原定设计容纳数量多的罪犯,也不会带来太多风险。今年5月,布朗向法庭提交了一个释放更少囚犯的方案,不过该举措遭到法官们的批评,指责他不配合联邦法院的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