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问题成G8峰会首要非正式议题 分歧巨大难弥合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8 09:03:32
分享


 

***叙利亚问题主导非正式议题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由西方七国首脑会议演变而来,参会国家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和日本。这是2005年以后英国首次举办该峰会。

今年峰会的正式议题是全球经济问题,而叙利亚危机将成为非正式会议的首要议题。俄罗斯与英美等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巨大分歧似乎要让此次峰会“黯然失色”。

18日,峰会主题将转向反恐以及打击避税问题。在税收方面,卡梅伦希望峰会上能制定避免企业逃税的国际规则,确保企业在哪里盈利,就在哪里交税。近日,英国政府已经与一些被视为“逃税天堂”的海外属地签署了打击逃税行为的协定。

卡梅伦希望能利用这次峰会开始与奥巴马进行欧盟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他相信该协定将极大推动跨大西洋经济发展,能给英国带来100亿英镑的利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