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作家陈德黄获得曼氏亚洲文学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7 16:25:13
分享

马来西亚作家陈德黄获得曼氏亚洲文学奖

在成为一名作家之前,陈德黄曾在吉隆坡担任一名律师。

据英国BBC6月15日报道,陈德黄(Tan Twan Eng)成为首位荣获“曼氏亚洲文学奖”的马来西亚作家。

他击败其他四位入围作家,包括土耳其诺贝尔奖得主奥罕帕慕克(Orhan Pamuk),并将3万美金收入囊中。评审团主席、文学评论家兼记者玛雅·扎奇(Maya Jaggi)称,陈德黄的小说拥有“风格稳重和探索智慧”的特点。

陈德黄的小说《夜雾花园》(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s)背景设定在日本占领马来亚的之后的时期。《夜雾花园》讲述的是一名年轻的法律专业毕业生在马来半岛发现了唯一一座日本人的花园、及其的隐秘所有者和创建者。雅吉说,这本小说讲述了“罪与赎罪,以及爱如何改变人们对自己和自身行为的看法”。

这本书先前曾入围2012年曼氏“布克文学奖”,可惜和大奖失之交臂。最终获奖的是希拉里·曼特尔(Hilary Mantel)的《死尸示众》(Bring Up the Bodies)。

1972陈德黄年出生在槟城,成为一名作家之前,他曾在吉隆坡担任一名律师。

他的处女作小说《雨的馈赠》(The Gift of Rain)曾入围2007年曼布克文学奖。该小说也是关于日本占领马来亚的故事。

曼氏亚洲文学奖首创于2007年,每年授予亚洲作家创作的最佳小说。这些小说必须是用英文写作,或是译成英文,并于颁奖前一年出版。

去年的获奖作品是韩国女作家庆淑善(Kyung-Sook Shin)的《请照顾妈妈》(Please After Mom)。该书持续售出超过200万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