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与叙利亚断交 英媒称伊朗拟派兵增援阿萨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7 08:49:40
分享

埃及与叙利亚断交 英媒称伊朗拟派兵增援阿萨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反对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俄反对在叙设“禁飞区”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维克托罗维奇•拉夫罗夫15日对美国可能在叙设立禁飞区一事做出表态。他指出,美国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违反了国际法,且无助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意大利外长博尼诺举行的一场联合记者会上说:“一些西方媒体透露,(美国)正认真考虑在约旦部署F-16战机和爱国者导弹,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你即便不是专家也知道这违反了国际法。”

拉夫罗夫还反驳了西方国家对阿萨德政权动用化学武器的指控:“叙利亚当局并没有陷入绝境,那么它使用化学武器的意义何在?”

叙利亚冲突已经进入第3个年头。据联合国最新估计,已经有超过9.3万人死于这场冲突。本月13日,美国政府认定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动用了化学武器,越过了“红线”,决定向叙反对派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