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军援叙反对派 俄罗斯批其加剧冲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6 08:51:52
分享

美国宣布军援叙反对派 俄罗斯批其加剧冲突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士兵(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6月15日报道,美国认定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决定向叙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的举措引发叙政府强烈不满,俄罗斯方面则表示,美方此举将加剧叙利亚危机。此外,有消息称美国正考虑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叙政府指责美方声明“充满谎言”

美国政府13日宣布,情报部门经过慎重评估后认为,叙利亚政府去年多次在小范围内对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已造成100至150人死亡。由此,美国决定向叙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

14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否认军队使用生化武器,指责美方的说法“充满了谎言”。声明中写道,华盛顿是在采取“廉价策略”为奥巴马政府武装援助叙反对派的决定辩护,“为了得出虚假的结论,他们捏造了大量信息”。

当然,美国的声明受到了叙利亚反对派的欢迎。叙“全国联盟”代理主席萨伯拉表示,美国向反对派提供武器的决定虽然来得晚了些,但它终于还是来了。“叙利亚自由军”总参谋长伊得利斯则强调称,希望美国信守诺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