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称月均收到1500份政府要求提供信息请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11:09:29
分享

脸谱网称月均收到1500份政府要求提供信息请求
29岁的爆料者、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的法律总顾问泰德•尤约特表示,去年下半年该公司总共收到了9000至1万次来自政府部门的要求提供用户数据的请求。

尤约特是通过脸谱网的博客发表上述声明的,他说这些请求涉及到1.8万至1.9万个用户账号,而且调查的范围很广,包括寻找失踪儿童、轻微犯罪和恐怖威胁等等。

尤约特没有说明脸谱网在多大程度上配合了上述调查,仅表示该公司非常有效地保护了用户数据。“我们通常会断然拒绝那些请求,或者要求政府部门极大地减少请求数量,或者给他们提供非常少的数据,比他们要求的要少得多。”

本月6日,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爆料者提供的资料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开展一个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接入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中心服务器,挖掘数据以搜集情报。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参与了这一项目。此后“棱镜丑闻”愈演愈烈,美国正试图将29岁的爆料者、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引渡回国,接受审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