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长官表示韩朝会谈未果是“短期疼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13:36:19
分享

韩国统一部长官表示韩朝会谈未果是“短期疼痛”
韩朝士兵在板门店对视。(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6月12日表示,韩朝当局会谈未能如期举行,这只是双方关系新局面来临之前的“短期疼痛”。他还说,会谈最终被“取消”而非“延期”,这一解释意味着韩朝很难在短时间内重启会谈。

在1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柳吉在呼吁朝鲜在对话中表现出诚意,以寻求建立新的双边关系。有分析认为,柳吉在此举意在敦促朝鲜积极改变过去的思维和行为方式。

韩国媒体指出,在对朝工作方面柳吉在拥有20年多的研究和工作经验,原计划以团长身份参加韩朝部长级会谈,但由于朝鲜拒绝派出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而取消了计划。

韩国最终选定统一部次官(副部长)金南植作为团长,朝方以“级别过低”为由宣布取消原定于12日举行的朝韩当局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