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病情严重 纳达尔为误传其去世消息道歉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09:07:28
分享

曼德拉病情严重 纳达尔为误传其去世消息道歉
曼德拉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南非总统发言人马哈拉杰6月10日表示,前总统曼德拉的病情很严重,但相对稳定。

马哈拉杰说:“祖马总统呼吁南非人民和世界各地人民在这艰难的时刻为马迪巴(曼德拉昵称)及其家人祈祷。”

8日早上,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复发被送往比勒陀利亚医院接受治疗。这是现年94岁的曼德拉自去年12月以来第四次入院接受治疗,频繁的住院加重了人们对这位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健康状况的担忧。曼德拉的病情受到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不过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呼吁媒体不要没有根据地猜测和报道曼德拉病情。

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曾在南非世界杯上与曼德拉有过接触,所以对这位领袖很关心。没想到这份关心却制造了一起乌龙事件。纳达尔日前得到了错误的消息,误以为曼德拉已去世并发推特悼念。“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在这个世界上举足轻重的人物——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请您安息。”他10日在推特上这样写道。这条微博迅速被转载了2380次。

没过多久,纳达尔就发现了这个错误,立即更新了推特并向球迷道歉。他写道: “我得到了一条错误的消息,现在我知道曼德拉还没有离开我们。我希望他能够继续和我们在一起,能更长时间的与我们在一起。我希望,他永远不要离开我们。”

曼德拉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他推动废除南非种族隔离制度,促进种族和解。外界分析认为,曼德拉患上肺部疾病与其在27年监狱服刑期间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