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

作者:薛颖 严锋 来源:新华网
2013-06-09 14:26:36
分享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会见该州州长布朗。

  习近平感谢布朗州长及加利福尼亚州有关方面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习近平表示,我这次应奥巴马总统邀请来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两国元首首次面对面接触。我同奥巴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全面规划了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展望未来,中美合作前景广阔,我对此充满信心。

  习近平积极评价加州对华交往合作成果及布朗为此所作的努力,强调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最广泛的社会基础。当前,中美两国都在调结构、保增长、促就业,面临许多新的合作机遇。中方愿同加州扩大经贸和相互投资规模,加强绿色低碳、清洁能源、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中方欢迎更多加州产品进入中国。相信加州同中国的交流合作必将取得更大进展。

  布朗代表加利福尼亚州人民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他表示,中美元首会晤选择在加州举行,是加州的荣幸。二十一世纪,国与国之间要合作共赢。世界需要美中两国建设新型大国关系,这将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加州面向太平洋和中国,同中国交往已久,在加州有许多华侨华人。加州的梦想是通过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这和中国梦是相通的。加州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为美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丽媛、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