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美元首会晤

作者:陈一鸣、李博雅、吴成良、孙天仁、林雪丹、管克江、黄发红、刘睿、张梦旭、白阳、倪涛、黄文帝、杨迅、韩秉宸、丁大伟、暨佩娟、刘慧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6-09 09:32:19
分享

哈萨克斯坦国际商学院教授瓦里汗·图列绍夫对本报记者表示,中美元首会晤将明确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走向,有益于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安全与稳定。

巴基斯坦《民族报》称,习近平访美将进一步加强中美关系,增进彼此了解,也有利于两国之间建立战略互信。

意大利《共和报》称,此次中美元首会晤是本年度最重要的盛事之一,“具有跨世纪意义”。中美关系出现的新变化对全世界都具有深远影响。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庞迪我中国研究中心秘书长费利佩·德巴萨表示,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进行了一场不戴领带的会晤,讨论了中美关系发展思路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中美关系在走过40多个春秋后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德国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桑德施耐德教授对本报记者表示,中美关系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两国继续深化合作对欧洲有积极影响,中美关系的稳定与合作直接关系到欧洲的利益。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恩·斯多瑞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中美元首会晤传递出的关键信息是:中美两国必须共同努力,寻找有效管控分歧和继续扩大合作的方式。

印尼大学国际关系专家索迪亚对记者表示,此次会晤对于中美两国合作解决双边问题和一些重要的国际问题至关重要。希望双方能够消除分歧,达成一致,未来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合作。

(本报记者陈一鸣、李博雅、吴成良、孙天仁、林雪丹、管克江、黄发红、刘睿、张梦旭、白阳、倪涛、黄文帝、杨迅、韩秉宸、丁大伟、暨佩娟、刘慧)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