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结束近30年婚姻 美媒称理由“过于牵强”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08:38:59
分享

普京宣布结束近30年婚姻 美媒称理由“过于牵强”
穿着皮草“半裸秀”的卡巴耶娃(资料图片)



*** 外媒热议:恩爱夫妻缘何分手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评论称,“不喜欢飞行”实在是个奇怪的离婚理由。“普京曾在苏联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工作,后来又当过5年总理、9年总统,毫无疑问,他是需要经常乘坐飞机的。如果柳德米拉不喜欢飞行的程度严重到会因此终结两人的婚姻,那么,他们为什么不早些离婚?他们的婚姻怎么能维系近30年?”

评论还指出,更令人奇怪的是,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柳德米拉实际上喜欢飞行。柳德米拉曾经是俄罗斯Aeroflot航空公司的空中乘务员,而且她正是在自己服务的航班上结识普京的。“这位俄罗斯第一夫人说她是如此讨厌飞行,以至于不得不与需要满世界到处飞的丈夫离婚。但就是同一个人,当年曾乘飞机前往900多公里外的地方与普京约会。”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在一场“不自然的、但能清楚表明立场的”电视采访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夫人柳德米拉宣布他们已经“文明地分手”,而这个消息预计只会引发外界对普京私生活的更多猜测。

报道指出,多年来,一直有传言说这位60岁的总统与30岁的艺术体操前世界冠军阿琳娜•卡巴耶娃有染。2008年4月11日,俄罗斯小报《莫斯科记者报》登载了一篇文章,称早在两个月前,普京便与妻子柳德米拉在圣彼得堡婚姻登记处秘密办理了离婚手续,而普京计划在6月15日,也就是东正教“三圣节”这一天,迎娶卡巴耶娃。几天之后,《莫斯科记者报》发表编辑部评论文章,承认关于普京离婚和准备再婚的消息“缺乏事实依据”,并向报道所涉及的主角和因这一假消息而感到恼怒的读者道歉。而这家报纸也在数月之后倒闭,虽然报纸方面宣称结业原因是经营不善,但有许多人猜测,“揭露隐私、惹恼普京”才是真正原因。

美国彭博新闻社则报道说,普京和妻子分手的消息震惊了俄罗斯人,因为这件事完全打破了东正教传统。“在普京任总统期间东正教在俄罗斯出现了复兴,普京认为东正教是俄罗斯精神的支柱,人们对身为虔诚信徒的普京如此公开地蔑视东正教信条感到不可思议。”

报道称,有网民在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发起一个问答活动,询问广大网民“普京离婚时柳德米拉将分得俄罗斯的哪一半?”普京的政治对手们说起挖苦话来则更加尖刻,前私有化部长阿尔弗雷德•库什说:“我希望普京能像他离开柳德米拉那样离开我们,他可以去牙买加或瑞士,那里的气候更暖和,人民也更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