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结束近30年婚姻 美媒称理由“过于牵强”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08:38:59
分享

普京宣布结束近30年婚姻 美媒称理由“过于牵强”
6月6日晚,普京夫妇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宣布他们的婚姻结束。

俄罗斯有首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歌名叫做《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前空姐柳德米拉做到了,然而她最终有选择了放弃。1983年7月28日,年轻的情报官员普京与美丽的空姐柳德米拉步入婚姻的殿堂。2013年6月6日,距离30周年结婚纪念日仅有一个多月之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夫人柳德米拉出人意料地向全世界宣布,他们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

*** 事件回放:普京夫妇宣布“和平分手”

当地时间6日晚,普京夫妇在克里姆林宫欣赏了芭蕾舞剧《埃斯梅拉达》(又译《艾丝美拉达》)。演出结束后,普京夫妇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宣布他们的婚姻结束。

当被问及两人分居已久的传闻是否属实时,普京坦白承认“这是真的”。普京说,离婚是两人共同的决定。在解释原因时,他说自己所有的工作都是与公众打交道,而柳德米拉非常不喜欢面对公众。“我们几乎不见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柳德米拉肯定了普京的说法,她用“文明的分手”来形容两人婚姻关系的结束方式,她同时表示:“我们将永远是亲密的朋友,我非常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普京现年60岁,柳德米拉55岁,他们于1983年7月28日结婚,膝下有两个女儿,分别是28岁的玛丽亚和27岁的卡捷琳娜。柳德米拉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上一次与普京一起公开露面是在2012年5月7日,当时是为了参加普京第三次就任俄罗斯总统的就职典礼。“我不喜欢抛头露面,坐飞机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柳德米拉6日晚在解释离婚原因时如是说。

目前,普京离婚的消息已经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不过,离婚对俄罗斯人来说是很普遍的现象。据统计,仅在2009年,就有近70万对夫妇结束了他们的婚姻。

普京夫妇6日宣布离婚消息后,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当天晚些时候表示,普京和夫人柳德米拉只是宣布了离婚的决定,尚未办理离婚手续。佩斯科夫称,普京夫妇并没有专门选择宣布离婚的时间和地点,“不过是记者提出了相关问题,普京据实回答”,他还呼吁人们尊重总统的个人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