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多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 总理承认警方应对方式不妥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3 08:49:50
分享


***民众对政府不满总爆发?

示威者科雷•卡利斯坎激动不已:“我们感到获胜了!数万民众涌入塔克西姆广场、为保护城市公园勇敢战斗,这在土耳其政治史上是第一次。”另一名示威者欧罗尔•格克塔斯则认为,这次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是一场“反政府、反埃尔多安独裁的示威”。

最近,土耳其政府一些“单方面”行为引起民众强烈不满:执意推动的第三跨海大桥和新机场等项目因可能破坏伊斯坦布尔北部唯一的森林而招致反感;日前出台的“限酒令”引发了该国是否出现“泛伊斯兰化”的讨论,这一政策被指背离了世俗化土耳其的原则;而近期在土叙边境发生的汽车炸弹事件,更让民众对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政策产生担忧。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示威活动是土耳其民众对政府不满的一次总爆发,“虽然随着夜幕降临,人们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但是许多年轻人仍然感到愤怒,事态如何发展还无法预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