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妇女产下五胞胎 婴儿最重不到2公斤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1 09:45:51

美国妇女产下五胞胎 婴儿最重不到2公斤
五胞胎之一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犹他州的一名孕妇5月26日喜得贵子,不过不是一个,而是五个。协助她生下健康的五胞胎的是由八名医生、一名麻醉师和几十名护士组成的强大团队,他们的悉心照料让母子六人一切平安。

吉列米娜和费尔南多·加西亚新生的五个宝宝是三女两男的完美组合,每个宝宝体重约为2-3磅(0.9-1.36公斤),他们可能要在盐湖城的犹他州大学医院住上六周。医生预计,他们会完全健康地长大。

新生儿特别监护室医生伊丽莎白·奥布赖恩介绍说,吉列米娜·加西亚今年34岁,产前怀孕31周半,比多数一胎产妇孕期短七周,但比多数五胞胎妈妈的孕期长了三周。五个宝宝在母亲子宫里多待的这段时间有助于他们的肺部比其他五胞胎发育得更好。

“宝宝的状况都非常好,”奥布赖恩说。这是这家医院首次接生五胞胎。全美每年五胞胎不到10例。

“我们觉得就像在做梦一样,”在27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尔南多·加西亚用西班牙语说,“我们一下子有了五个孩子,这真让人不敢相信。”

这对犹他州夫妇使用过生育药,这类药物会增加妇女怀孕多胞胎的几率。在怀孕早期,他们就发现是五胞胎,吉勒米娜·加西亚4月初就住院卧床休息了。

五个宝宝是通过剖腹产出生的,每个婴儿由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的五人团队负责接生。五个孩子的名字分别是:埃斯梅拉达,法蒂玛,玛丽萨,费尔南多和乔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