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余恨未平 韩国慰安妇赴日声讨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0 08:40:24
分享


 

***桥下彻政党支持率下降

桥下彻没有提供证据,却坚称单独指责东京在二战期间对待女性的行为不公平,表示当时其他军队也有军妓。不过,这些军队并未受到指控组织大规模的性奴。历史学家称,多达20万名亚洲妇女被迫给日本士兵充当“慰安妇”。

甚至在许多日本人看来,桥下彻的言论表明即使经过了这么多年,日本领导人还不想完全承认战时错误,无视邻国和国际社会的情感,也不顾许多本国公民的情感。日本《产经新闻》报和FNN电视在周末进行的调查显示,75%以上的日本人认为桥下彻的性奴言论不当,其政党的支持率也下降至6.4%——接近上个月的一半。

“这不是一个过去的问题,而是涉及尚健在人们的问题。”索菲亚大学政治学教授中野弘一(Koichi Nakano)说,“日本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只不过是在等着她们死,同时寻找其他途径,一拖再拖。从人道观点来看,这很不好。”

1993年,时任内阁官方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发表声明向“慰安妇”道歉,承认给她们造成“不可估量的痛苦和无法治愈的生理与心理创伤。”

而金和其他妇女希望日本国会同意做出全面道歉,要求日本政府提供官方赔偿。但是,东京方面一直拒绝,称对韩战争赔偿由战后复交条约处理。1995年,东京用私人捐款创建了一项基金,在不提供官方赔偿的情况下,作为日本补偿前性奴隶的一种方式。在韩国,有207名妇女正式提出申请,并被确认为合格的接受者。但是,因为这个私人基金受到批评,只有少数人真正接受了这笔资金。

近年来,日本公众舆论对日本战时侵略行为的亚洲受害者同情减少。学校历史教科书也不再提及“慰安妇”。有关“慰安妇”的大多数辩论仍然侧重于当时政府在组建妓院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以及这些妇女是否受到胁迫或者受胁迫到什么程度。河野的声明称,军队直接或间接卷入前线妓院的建立与管理,许多案件中的许多妇女“被哄骗和胁迫,违背了她们个人意愿”。

2006年3月,当时的内阁官房副长官石原信雄(Nobuo Ishihara)表示,会见了16名韩国妇女之后他们得出结论:当时有强迫行为,但是官方文件中没有提到这一点。“在会见16名慰安妇之后,我们开始相信她们的话不可能是捏造的。我们认为,毫无疑问她们被迫在违背自己意愿的情况下充当慰安妇。”石原信雄说,“基于调查小组的报告,作为政府,我们得出结论:有强迫行为。”

此次政府调查还发现,许多荷兰受害者在集中营被选中,并被强行送往妓院,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受害者则在前线被强奸、绑架,并在监禁期间被迫提供性服务。

43岁的桥下彻5月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他个人不原谅使用“慰安妇”,认为这侵犯了人权。但他一再坚持,日本战时政府没有系统地强迫女孩和妇女卖淫,但他承认有些人可能受到欺骗和胁迫。他说,历史记录并不清楚,这类似于安倍的观点:即没有证据表明妇女受到胁迫是国家命令的结果。他说,日本和韩国的历史学家都应该确定这个问题。桥下彻承认,这种疑问可能是日本与韩国关系的主要绊脚石。

日本中央大学历史学家吉见义明(Yoshiaki Yoshimi)是日本“慰安妇”问题专家。他批评日本政府对什么是胁迫做出极端狭义的解释。

他说,许多文件显示,在日本征召的“慰安妇”大都是成年专业人员,尽管她们中有许多人是被贫穷的家人卖到性行业的。然而,在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没有考虑到未成年人的权利或退出的权利。按照国际标准,这应该构成了胁迫。“安倍首相和桥下市长都没有尝试了解那些女孩和年轻女子受到了怎样的虐待。他们的视野与国际视野不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