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葡萄酒卫生纸严重短缺 总统指责CNN煽动政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9 09:58:58
分享

委内瑞拉葡萄酒卫生纸严重短缺 总统指责CNN煽动政变
委内瑞拉政府承诺将尽快进口5000万卷卫生纸,以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综合外国媒体5月27日报道,南美国家委内瑞拉近年经济疲弱,药物、牛奶、糖等基本物资短缺的情形屡见不鲜,最近更出现葡萄酒和卫生纸严重匮乏情况。该国天主教发言人日前宣布,该国唯一葡萄酒生产商已经停止向他们供货,教堂未来的弥撒仪式上可能没有用于祭祀的葡萄酒。27日,委总统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西班牙语频道公然煽动民众在委内瑞拉发动政变。

***民众有钱难买卫生纸等短缺商品

天主教发言人勒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供应商波马尔酒庄告诉我们,由于公司面临原料短缺的困境,他们无法再给教堂提供葡萄酒。”勒克还指出,天主教堂目前葡萄酒的库存还够两个月使用,他不确定在用尽这些酒后教堂是否会购买进口酒水。

委内瑞拉国内严重短缺的不仅是酒,还有卫生纸。48岁的护士梅赛德斯·阿基诺一听到街角商店有卫生纸出售,马上放下手中的活计,快速奔向商店采购。“当我到商店时,结算柜台附近已经排起了长队,在我离开时,队伍的人数又翻了一倍。”她还补充说,该商店的保安特意在离开的顾客手上标下某种记号,防止他们一会儿再返回来购买。另外有一家超市刚把新进的一堆卫生纸放在地上,疯狂的消费者在5分钟内就抢购一空。
 
虽然委内瑞拉政府承诺将尽快进口5000万卷卫生纸以度过这段困难时期,但是从抢购现象来看,民众大都不相信政府的这一承诺。“像委内瑞拉这样的石油国家竟然出现这种局面,真是令人难过,”在首都加拉加斯一家超市排队付款的顾客叶尼•卡瓦列罗说,“这些都是人人应该可以买到的基本生活用品。”
 
批评人士称,商品短缺是政府对经济控制过于严厉以及国内产量不足所致。而执政当局却坚称,真正的原因是反对派的阴谋和价格投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