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彻“选择性”道歉再挨批

来源:新华网
2013-05-29 09:38:26
分享

桥下彻“选择性”道歉再挨批
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桥下彻
 

据新华社电 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27日拒绝为先前的“慰安妇”言论道歉并坚称无法确认强征“慰安妇”属于日本国家行为。只是,他选择向“老大”低头,就建议驻日美国军队允许士兵“充分利用”日本色情业的说法道歉。

狡辩称遭媒体误解

桥下彻27日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记者会上再次为他先前涉及“慰安妇”的言论辩解,发言大约三个小时。日媒分4部分播发桥下演说长篇英文讲稿。

桥下拒绝收回先前言论,声称自己遭媒体错误解读。

桥下说,他认同,日军在二战期间的行为“侵犯女性尊严和人权……不可宽恕”,日本必须就过去的行为“谦卑反省”,同时向受害女性“真诚道歉”。

桥下说,日本政府承认日军曾要求民间机构征集“慰安妇”、协助运送“慰安妇”并管理慰安所。但他坚称,没证据表明,日本政府以国家意志强征“慰安妇”。

“如果……(人们)普遍认为,日本国家权力有意图地牵扯绑架和贩卖女性,我必须告诉大家,这种看法不正确。”他声称,1993年“河野谈话”就日本政府是否以国家意志强征慰安妇表述暧昧,日本应该做出“澄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