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恐部门调查士兵遇袭案 借助监控录像开展围捕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8 08:46:46
分享

法国反恐部门调查士兵遇袭案 借助监控录像开展围捕


警方封锁案发现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法国一名士兵在巡逻时遭一名男子刺喉袭击。警方称这名嫌犯可能想模仿22日伦敦士兵凶杀案的手法实施犯罪。目前法国反恐部门正在分析监控录像等各种相关信息,对该嫌犯的追捕工作仍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25日下午6点,23岁的法国士兵塞德里克•科迪尔与另外2名士兵在巴黎西部一商业区执行巡逻任务。一名男子偷偷从背后靠近科迪尔,并用一把小刀刺向他的脖子。科迪尔瞬时倒地不起,而其同伴当时因未目睹袭击过程,所以无法采取任何措施阻止嫌犯逃跑。

科迪尔随后被送进附近一家军事医院抢救。医院方面26日下午表示,科迪尔伤口虽然大量出血,但并未危及生命,目前身体状况是“令人满意的”。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称,毫无疑问袭击者是想杀死这名士兵。

由于案发现场附近有很多监控摄像头,目前法国反恐部门正在研究这些录像。初步的调查显示,这名嫌犯是一个30岁左右、北非裔男子,留着胡须,身穿一件浅色阿拉伯长袍。该男子在行凶过程中并未说话,逃跑过程中,他脱掉了阿拉伯长袍,换上了西式服装。

法国警方相信这名嫌犯受到了22日伦敦残杀士兵案的影响。巴黎警方发言人克雷潘表示:“你不难发现,现在有些人受到了国外一些事件的影响。”而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态度则很谨慎,称目前还未发现这两个案子有直接关联的证据。“我们仍然不清楚案发的详细情况以及袭击者的身份,但我们正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进行调查”。

法国被认为是极端宗教分子的温床,目前该国的反恐监控计划也在积极实施中。而法国干涉马里局势后,当局提高了对来自北非基地组织威胁的警惕。为了防止潜在的恐怖袭击威胁演变成现实,法国当局部署大约450名士兵在巴黎火车站等易受袭击目标附近巡逻。

此前,法国也发生过士兵遭袭的案件。例如2012年3月的法国蒙托邦市的袭击士兵案,当时23岁的阿尔及利亚裔法国男子骑摩托车枪杀了3名在ATM机取钱的士兵,并造成另外4个平民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