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名士兵在巴黎近郊巡逻时被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6 14:05:49
分享

法国1名士兵在巴黎近郊巡逻时被刺伤

  法国警方出动大批人员在案发现场调查,担心这是一起模仿伦敦士兵被砍杀事件手法的案件。

  据外电报道,法国一名士兵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巴黎近郊被刺伤,警方出动大批人员在案发现场调查,担心这是一起模仿伦敦士兵被砍杀事件手法的案件。

  当时这名法国士兵正与另外两名同僚在巴黎近郊国防区的火车站内巡逻,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从后向他颈部刺了一刀。后来这名男子在另外两名士兵作出反应前,跑进挤满人群的购物区并逃逸无踪。

  据一名高级警官表示,受伤的法国士兵虽然流了不少血,但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附近的一家军医院接受治疗,而且情况稳定。

  法国当局正在调查这次事件是否是本周早些时候一名英军士兵在街头遭人谋杀的翻版。

  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表示,调查人员正就各种可能性展开调查,但至今没有证据显示这起袭击事件与周三(22日)英国士兵在伦敦伍利奇区遇袭丧生有关。

  而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则认为,遇袭法国士兵是被人故意袭击的,而且凶手就是因为受害者是一名士兵而试图要杀害他。

  勒德里昂还表示,他决心领导“一场与恐怖主义不共戴天的战斗”。

  由于法国派兵在马里恢复当地秩序,基地组织的北非地区分支组织日前曾经发出威胁警告,而法国当局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近来法国当局开始派出士兵在巴黎街头巡逻。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