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同性恋者大闹巴黎 要求奥朗德迅速下台

作者:董铭 王晓雄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5-28 08:48:36
分享
奥朗德近来境况不佳,法国经济陷入衰退,失业率超过10%,政府承担着削减公共赤字的压力。奥朗德的支持率也落入历史低点。社会党领导人谴责此次游行示威是针对一项已经获得议会通过并得到宪法委员会批准的法律。据法国24电视台27日报道,虽然周日的游行已经结束,但示威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未来的对抗中,正在思考如何保持活动的持续性。

据悉,法国现有300万男女同性恋者。周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53%的受访人群支持同性恋婚姻和同性恋者收养孩子,这比去年11月开始示威时下降了10个百分点。当时的民调显示,有72%的人认为应该停止抗议活动。法国《星期日报》26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近3/4的法国人厌倦了反同性恋婚姻游行,并且认为示威者应该停止。法国费加罗报则认为,即使此次游行注定失败,但参加游行的年轻人借此理解了民权行动的价值。据悉,同性恋婚姻的支持者大多为妇女,而反对者主要是65岁以上的老人。据悉,法国首个同性恋婚礼即将于本周三在被称为同性恋文化首都的蒙彼利埃举行。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