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主涉多宗金融罪案 王室声望或遭严重打击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6 08:36:37
分享

西班牙公主涉多宗金融罪案 王室声望或遭严重打击
西班牙国王最小的女儿克里斯蒂娜公主(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24日报道,西班牙国王最小的女儿克里斯蒂娜公主日前卷入了包括税务欺诈在内的多起金融犯罪案件,帕尔玛法院的法官何塞·卡斯特罗5月24日下令对此展开调查。

克里斯蒂娜的丈夫艾纳吉·乌丹加林之前深陷贪腐丑闻。2004年至2006年期间,乌丹加林主管一个名为“诺斯基金会”的慈善机构,涉嫌在任职期间利用其“驸马”身份,以较高价格争取到地方政府合同,与合伙人迭戈·托雷斯贪污大约600万欧元(约合4758万人民币)公共资金并转移至海外。这些资金本来用于举办体育和旅游项目。

今年4月3日,西班牙帕尔玛法院的法官何塞·卡斯特罗下令传唤克里斯蒂娜公主,要求她作为嫌疑人于当月27日出庭作证。本月早些时候,这家法院否认克里斯蒂娜为诈骗罪的共谋,因为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她知道丈夫的生意是违法的。但在对克里斯蒂娜10年的纳税申报单审查之后,这位法官日前又下令对公主卷入的经济案件进行彻查,要求西班牙财政部提供一份有关克里斯蒂娜房产和其他财产的报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