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引村山谈话“反省”历史 饭岛勋否认首相访朝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31:10
分享

安倍引村山谈话“反省”历史 饭岛勋否认首相访朝

桥下彻的言论遭到日本国内外一致声讨。

***内阁官房参事饭岛勋否认安倍访朝一说

日本媒体称,对于韩国前驻日大使接受韩国报纸采访时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可能在5月底访朝一事,日本内阁官房参事饭岛勋24日上午表示了否认。饭岛在官邸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不可能有这样的事。”

对于有韩国报纸报道称朝鲜向饭岛提议让两名不排除被绑架可能性的“特定失踪者”回国一事,饭岛批评称,“我没有接受(韩国报纸的)采访。(韩媒)这种做法是在妨碍日朝谈判顺利进行。”

此前,前韩国驻日本大使权哲贤在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说,饭岛勋是为安倍晋三访朝铺路,安倍晋三月内访朝的可能性很大。

饭岛勋从本月14日起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饭岛勋日前表示,和朝鲜的工作磋商已经全部结束,现在需要首相安倍晋三做出判断。据了解,安倍晋三21日在官邸与饭岛勋进行了约30分钟的会谈,听取了饭岛访朝时与朝方高官会谈内容的汇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