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拉印抗美”打出经济牌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22 14:13:27
分享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5月21日报道】在拉达克的紧张对峙解决两周后,印度和中国昨天决定加强避免这个20天僵局重演的机制,“加紧”会谈,尽早解决边界争端。

  中国总理李克强19日抵达印度首都,不到24小时内两度会见辛格总理。之后,两国还签署了有关贸易、文化和水资源的8项协议。

  辛格说,新德里认为边界的和平是“双边关系的基础”,破坏这种和平将影响双边关系。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5月21日报道】 题:安东尼将访北京讨论边界防务协定

  在中国和印度一致认为边界的和平与安宁是建立牢固的双边关系的基础后,国防部长安东尼下个月将访问中国,讨论拟议中的边界防务协定。

  政府人士说,安东尼访华期间,两国将宣布双边计划,包括在阿拉伯海举行海军演习。安东尼访华后,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将前往北京参加第16次特别代表会晤,该会晤将重点讨论解放军4月15日侵入东拉达克—事。

  【俄罗斯《独立报》5月21日文章】题:中国龙讨好印度象

  中国总理李克强呼吁中印之间形成互信氛围。北京担心华盛顿会将新德里拉入其苦心孤诣打造的反华联盟当中,遂提议扩大对印投资,并向这个南亚国家的商品敞开大门。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印度研究中心主任塔季扬娜·沙乌米扬指出,“彻底解决领土问题只能留待未来,目前亟需营造正常的双边关系氛围。不过,切不可低估此次访问达成的共识,毕竟它有助于防范两国边界未来零星冲突的爆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